馬太福音26:47-56

47說話之間,那十二個門徒裏的猶大來了,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,從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那裏與他同來。
48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,說:「我與誰親嘴,誰就是他。你們可以拿住他。」49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,說:「請拉比安」,就與他親嘴。
50耶穌對他說:「朋友,你來要做的事,就做吧。」於是那些人上前,下手拿住耶穌。51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,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一個耳朵。52耶穌對他說:「收刀入鞘吧!凡動刀的,必死在刀下。
53你想,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?
54若是這樣,經上所說,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?」
55當時,耶穌對眾人說:「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,如同拿強盜嗎?我天天坐在殿裏教訓人,你們並沒有拿我。
56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,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。」當下,門徒都離開他,逃走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本次講解由林櫻宜牧師提供







留言

Ruth Hu寫道…
昨天到培英公園散步,抬頭一看公園樹梢的葉片,細細碎碎的印在天空,想到畫家在畫樹木的時候,若是畫到這種細細碎碎的葉片,最多就用畫筆畫點點帶出那個細膩度,但是上帝的創造並非如此,當你摘下一片葉片,可以用微距相機把他的脈絡照的一清二楚,更可以把它放在顯微鏡下面,探究到它的細胞跟各種肉眼看不到的組織架構。
在這段經文裡面,彼得把大祭司的耳朵砍掉,耶穌說他不需要彼得保護,因為他可以差派數萬的天使天軍來為他爭戰,歷史證明他的話語不是說說而已,不像畫家只是用畫筆畫數十個點點帶出葉片的形狀而已,是可以被考察,可以被驗證他說話的可信度。
這樣大能的神,卻選擇了沉默,為了要實現上帝的救恩,主啊!我向你感恩,你信實可靠的救恩,讓我可以完全的倚靠你,讚美你!
張經佩表示…
馬太26:53-54 你想,我不能求我付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?若是這樣,經上所說,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?
感謝主讓我看見耶穌為了完成神救贖罪人的計畫,完全順服在神所安排的苦難,求主調整我的眼光,讓我凡事都能不照著人的意思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。
匿名表示…
E1-2
主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,願我也能學習耶穌完全順服上帝的旨意,不管處在任何情況下都要順服袮,感謝讚美主!
E1_8寫道…
明知自己要被污陷還無懼無怨,耶穌的剛強壯膽,恩慈,為人類流下寶血,我們真慚愧。我們雖為基督徒,就連生活當下還不全然這麼引以為傲的信仰,更該檢討反省。E1-8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