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以理書7:1-14

 1巴比倫王伯沙撒元年,但以理在床上做夢,腦中看見異象,就記錄這夢,述說其中的大意。2但以理說: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,看哪,天上有四風,突然颳在大海之上。 3有四隻巨獸從海裏上來,牠們各不相同:

4頭一個像獅子,有鷹的翅膀;我正觀看的時候,牠的翅膀被拔去,牠從地上被扶起來,用兩腳站立,像人一樣,還給了牠人的心。
5看哪,另有一獸如,就是第二獸,半身側立,口裏的牙齒中有三根獠牙。有人吩咐這獸說:「起來,吞吃許多的肉。」
6其後,我觀看,看哪,另有一獸如,背上有四個鳥的翅膀;這獸有四個頭,還給了牠權柄。7其後,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,看哪,第四獸可怕可懼,極其強壯,有大鐵牙,吞吃嚼碎,剩下的用腳踐踏。這獸與前面所有的獸不同,牠有十隻角。8我正思考這些角的時候,看哪,其中又長出另一隻小角;先前的角中有三隻角在它面前連根被拔出。看哪,這角有眼,像人的眼,有口說誇大的話。

9我正觀看的時候,有寶座設立,上面坐著亙古常在者。他的衣服潔白如雪,頭髮如純淨的羊毛。寶座是火焰,其輪為烈火。10有火如河湧出,從他面前流出來;事奉他的有千千,在他面前侍立的有萬萬;他坐著要行審判,案卷都展開了。11於是我觀看,因這角說誇大的話,我正觀看的時候,那獸被殺,身體被毀,扔在火中焚燒。12其餘的獸,權柄都被奪去,生命卻得以延續,直到所定的時候和日期。

13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,看哪,有一位像人子的,駕著天上的雲而來,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。14他得了權柄、榮耀、國度,使各方、各國、各族的人都事奉他。他的權柄是永遠的,不能廢去,他的國度必不敗壞。





*四獸:代表地上的四國,學者有不同說法(如下表)

*角:代表能力、權柄、君王。

表格參考:麥兆輝,《全方位解讀但以理書》(香港:明道,2011),236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