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以理書5:24-6:2

5:24 因此從上帝那裏顯出指頭來寫這文字。25 「所寫的文字是:『彌尼,彌尼,提客勒,烏法珥新。』26 講解是這樣:彌尼,就是上帝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。27 提客勒,就是你被在天平裏,顯出你的虧欠。28 毗勒斯( - 與烏法珥新同義),就是你的國分裂,歸與米底亞人和波斯人。」

5:29 伯沙撒下令,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,把金鍊給他戴在頸項上,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。30 當夜,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。31 米底亞人大流士年六十二歲,取了迦勒底國。

6:1 大流士隨心所願,立一百二十個總督,治理通國。2 又在他們以上立總長三人(但以理在其中),使總督在他們三人面前回覆事務,免得王受虧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牆上出現的文字:mnmntklprs,這些文字只有「子音」,這也是巴比倫術士難以解讀的原因,因為加上排列組合有千百種的意思。但以理解讀:①mn=mene(彌尼):屬算②tkl=tekel(提客勒):秤量③prs=peres(毗勒斯):分開。

*大流士=大利烏,很有可能指的是「波斯古列王」,大流是可能是他在瑪代當中的別號。或是瑪代人當中另一位領袖。兩者皆有可能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