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以理書5:1-12

5:1 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,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。

5:2 伯沙撒歡飲之間,吩咐人將他父( - 或譯:祖;下同)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,王與大臣、皇后、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。

5:3 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上帝殿 庫房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,王和大臣、皇后、妃嬪就用這器皿飲酒。

5:4 他們飲酒,讚美金、銀、銅、鐵、木、石所造的神。

5:5 當時, 忽有人的指頭顯出,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。王看見寫字的指頭

5:6 就變了臉色,心意驚惶,腰骨 好像脫節,雙膝彼此相碰,

5:7 大聲吩咐將用法術的和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進來,對巴比倫的哲士說,誰能讀這文字,把講解告訴我,他必身穿紫袍,項帶金鍊,在我國中位列第三。

5:8 於是王的一切哲士都進來,卻不能讀那文字,也不能把講解告訴王。

5:9 伯沙撒王就甚驚惶,臉色改變,他的大臣也都驚奇。

5:10 太后( - 或譯:皇后;下同)因王和他大臣所說的話,就進入宴宮,說:「願王萬歲!你心意不要驚惶,臉面不要變色。

5:11 在你國中有一人,他裏頭有聖神的靈,你父在世的日子,這人心中光明,又有聰明智慧,好像神的智慧。你父尼布甲尼撒王,就是王的父,立他為術士、用法術的,和迦勒底人,並觀兆的領袖。

5:12 在他裏頭有美好的靈性,又有知識聰明,能圓夢,釋謎語,解疑惑。這人名叫但以理,尼布甲尼撒王又稱他為伯提沙撒,現在可以召他來,他必解明這意思。」


*從尼布甲尼撒到伯沙撒:
(1)尼布甲尼撒亞
(2)亞米馬爾杜克(尼布甲尼撒亞的兒子):BC562-BC560
(3)尼力里沙(尼布甲尼撒亞的女婿):BC560-BC556
(4)拉巴施瑪爾杜克(尼力里沙的兒子):BC556
(5)拿波尼度(尼布甲尼撒亞的女婿):BC556-539
(6)伯沙撒(拿波的兒子):儲君、攝政王

*10.「太后」:尼黛絲,尼布甲尼撒的女兒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