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52:24-34

 

52:24 護衛長拿住大祭司西萊雅、副祭司西番亞,和三個把門的,

52:25 又從城中拿住一個管理兵丁的官( - 或譯:太監),並在城裏所遇常見王面的七個人和檢點國民軍長的書記,以及城裏所遇見的國民六十個人。

52:26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這些人帶到利比拉的巴比倫王那裏。

52:27 巴比倫王就把他們擊殺在哈馬地的利比拉。這樣,猶大人被擄去離開本地。

52:28 尼布甲尼撒所擄的民數記在下面:在他第七年擄去猶大人三千零二十三名;

52:29 尼布甲尼撒十八年從耶路撒冷擄去八百三十二人;

52:30 尼布甲尼撒二十三年,護衛長尼布撒拉旦擄去猶大人七百四十五名;共有四千六百人。

52:31 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後三十七年,巴比倫王以未‧米羅達 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,使猶大王約雅斤抬頭,提他出監,

52:32 又對他說恩言,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王的位,

52:33 給他脫了囚服。他終身在巴比倫王面前吃飯。

52:34 巴比倫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,日日賜他一分,終身是這樣,直到他死的日子。

 

【神國思維】

   25-26節一開始記述共有70餘人(24~25)被解到巴比倫,有聖殿祭司長和政官員,然後是軍官,皇室顧問和行政首長等。他們都被押解到利比拉,拷打後都全被處死。這也象徵的不聽神話的人後果。然而第二段提到一個新巴比倫王米羅達。他開恩給約雅斤王,顯示出米羅達施恩惠和榮耀是比其他被擄的王為多。其實是作者刻意,要顯明上帝繼續看顧這位身上帶著大衛之約的應許的嫡傳。我們終極的盼望。

 

【生活應用】

神是管教也是施恩的主,我們往往認識神其實都不完全,而不論神怎麼對我們,都是要調整我們與祂的關係,此處的經文顯示出神為了百姓留下來伏筆,將來盼望。你還盼望神繼續做新事嗎?將你的新交給他,使祂帶領,祂的膀臂沒有縮短,他也是不斷做新事的上帝!

 

【經文禱告】

親愛的天父,求主你賜下盼望在我生命中,看到耶利米書的結尾,當約雅斤蒙恩時,我們就知道在你裡面有無限的可能,你總是憐憫著我們,讓我們有一口氣可以繼續下去,求主給我們力量,讓我們可以為你而活,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,阿們!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