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52:12-23

 

52:12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五月初十日,在巴比倫王面前侍立的護衛長尼布撒拉旦進入耶路撒冷,

52:13 用火焚燒耶和華的殿和王宮,又焚燒耶路撒冷的房屋,就是各大戶家的房屋。

52:14 跟從護衛長迦勒底的全軍就拆毀耶路撒冷四圍的城牆。

52:15 那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民中最窮的和城裏所剩下的百姓,並已經投降巴比倫王的人,以及大眾所剩下的人,都擄去了。

52:16 但護衛長尼布撒拉旦留下些民中最窮的,使他們修理葡萄園,耕種田地。

52:17 耶和華殿的銅柱並殿內的 盆座和銅海,迦勒底人都打碎了,將那銅運到巴比倫去了,

52:18 又帶去鍋、鏟子、蠟剪、盤子、調羹,並所用的一切銅器、

52:19 杯、火鼎、碗、盆、燈臺、調羹、爵,無論金的銀的,護衛長也都帶去了。

52:20 所羅門為耶和華殿所造的兩根 銅柱、一個 銅海,並座下的十二隻銅牛,這一切的銅多得無法可稱。

52:21 這一根柱子高十八肘,厚四指,是空的,圍十二肘。

52:22 柱上有銅頂,高五肘;銅頂的周圍有網子和石榴,都是銅的。那一根柱子照此一樣,也有石榴。

52:23 柱子四面有九十六個石榴,在網子周圍,共有一百石榴。

 

【神國思維】

    此段經文描述「聖殿中」被擄的悲慘景象,神為了管教以色列百姓,不惜犧牲自己過去與人同住的記號-聖殿。經文中沒有寫出神的心情,但我想,從我們的思維,一定可以體會到神不得已、又心痛的感受,正如耶穌前往聖殿中,看見人把聖殿當成賊窩,高價買賣,的情景。

聖殿的毀壞,可以表達出神對人的管教,同時管教的當下,我相信神也是沈痛以對。

 

【生活應用】《本段參考清晨國度修改而成》

    建築物的大小、外觀的美麗與否、會友的人數多寡,這些並不能讓決定祂是否要與我們同在,因為神看重的並不是外在條件,而是我們有沒有真心誠地向祂獻上敬拜。在今天的經文中,因著百姓的不順服,以色列民族一直引以為傲的聖殿被燒毀,聖殿的器皿也都被巴比倫擄去,聖殿淪為與神毫無關係的建築物。我們必須以此為借鏡來自我提醒,從我們自己先開始用真心來敬拜神,讓教會成為有神同在、與神美好的會遇的地方。

反思:

1.    我如何判斷一間教會?是否以教建築物的壯觀和美麗程度?會友人數的多寡?還是我是因為單純想要敬拜神來到教會?

2.    我是否願意從自己開始發自內心敬拜神,讓教會成為有神同在、活真神相遇的地方?

 

【經文禱告】

親愛的天父,求神幫助我真心誠意地敬拜你,讓我所屬的教會成為你同在的榮耀之地,而不是與你毫無關係、徒有美麗的空洞的建築物。

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