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51:25-40

 51:25 耶和華說:你這行毀滅的山哪,就是毀滅天下的山,我與你反對。我必向你伸手,將你從山巖滾下去,使你成為燒毀的山。

51:26 人必不從你那裏取石頭為房角石,也不取石頭為根基石;你必永遠荒涼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51:27 要在境內豎立大旗,在各國中吹角,使列國預備攻擊巴比倫,將亞拉臘、米尼、亞實基拿各國招來攻擊她;又派軍長來攻擊她,使馬匹上來如螞蚱,

51:28 使列國和米底亞君王,與省長和副省長,並他們所管全地之人,都預備攻擊她。

51:29 地必震動而瘠苦;因耶和華向巴比倫所定的旨意成立了,使巴比倫之地荒涼,無人居住。

51:30 巴比倫的勇士止息爭戰,藏在堅壘之中。他們的勇力衰盡,好像婦女一樣。巴比倫的住處有火著起,門閂都折斷了。

51:31 跑報的要彼此相遇,送信的要互相迎接,報告巴比倫王說:城的四方被攻取了,

51:32 渡口被佔據了,葦塘被火燒了,兵丁也驚慌了。

51:33 萬軍之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:巴比倫城( - 原文是女子)好像踹穀的禾場;再過片時,收割她的時候就到了。

51:34 以色列人說: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吞滅我,壓碎我,使我成為空虛的器皿。

他像大魚將我吞下,用我的美物充滿他的肚腹,又將我趕出去。

51:35 錫安的居民要說:巴比倫以強暴待我,損害我的身體,願這罪歸給她。耶路撒冷人要說:

願流我們血的罪歸到迦勒底的居民。

51:36 所以,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為你伸冤,為你報仇;我必使巴比倫的海枯竭,使她的泉源乾涸。

51:37 巴比倫必成為亂堆,為野狗的住處,令人驚駭、嗤笑,並且無人居住。

51:38 他們要像少壯獅子咆哮,像小獅子吼叫。

51:39 他們火熱的時候,我必為他們設擺酒席,使他們沉醉,好叫他們快樂,睡了長覺,永不醒起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51:40 我必使他們像羊羔、像公綿羊和公山羊下到宰殺之地。

 

【神國思維】多數人只認為上帝是位赦免人的罪、賜福氣和永生給人,是永遠慈愛的上帝。幾乎沒有想過上帝也是一個戰士。上帝會攻擊祂的敵人、懲罰犯罪的人,審判犯罪的文化。此處經文預言了巴比倫的懲罰,從中我們可以體會上帝的屬性:

1.         神是掌權的主、全地的主:我們不必怕惡人害我們,因為神在背後掌權。

2.         神是申冤的主(v36):他必聽我們受冤屈的禱告,替我們申冤、展現公義。

3.         神是有能力的神:歷史演進讓我們看到神的預言成真,祂是世界的主宰、擁有能力者那位。

 

【生活應用】《改編取自今日的清晨國度

強大的巴比倫最終遭受神的審判而滅亡,我們的豐功偉業並不證我們未來必得享平安,無論過去的成就有多麼了不起,如果不在神裡面,一切是徒勞。因此我們不該誇耀或倚靠過去的好成績、好表現、光榮的歷史,而是要倚靠現在就與我同在的神。

另外,神垂聽我們的呻吟和嘆息,也幫我們解決問題,因此當我們遇到屈或傷心事時,不要急著自己去報復,而是要交託給神,相信神必會為我們伸冤。

 

【經文禱告】51:36 所以,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為你伸冤,為你報仇;我必使巴比倫的海枯竭,使她的泉源乾涸。

天父,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是申冤的上帝,聽我每個微小、委屈的禱告,求你叫更多倚靠你,相信你的同在與帶領,使我更深對你有信心,知道我的未來在你手中,當我倚靠你時,你必帶領我走過前面的路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