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37:11-21

     11.   迦勒底的軍隊因怕法老的軍隊,拔營離開耶路撒冷的時候,

12. 耶利米就雜在民中出離耶路撒冷,要往便雅憫地去,在那裡得自己的地業。

13. 他到了便雅憫門那裡,有守門官名叫伊利雅,是哈拿尼亞的孫子、示利米雅的兒子,他就拿住先知耶利米,說:你是投降迦勒底人哪!

14. 耶利米說:你這是謊話,我並不是投降迦勒底人。伊利雅不聽他的話,就拿住他,解到首領那裡。

15. 首領惱怒耶利米,就打了他,將他囚在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,因為他們以這房屋當作監牢。

16. 耶利米來到獄中,進入牢房,在那裡囚了多日。

17. 西底家王打發人提出他來,在自己的宮內私下問他說:從耶和華有什麼話臨到沒有?耶利米說:有!又說:你必交在巴比倫王手中。

18. 耶利米又對西底家王說:我在什麼事上得罪你,或你的臣僕,或這百姓,你竟將我囚在監裡呢?

19. 對你們預言巴比倫王必不來攻擊你們和這地的先知,現今在哪裡呢?

20. 我的王啊,求你現在垂聽,准我在你面前的懇求:不要使我回到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,免得我死在那裡。

21. 於是,西底家王下令,他們就把耶利米交在護衛兵的院中,每天從餅舖街取一個餅給他,直到城中的餅用盡了。這樣,耶利米仍在護衛兵的院中。

 =====

《文章編寫:陳宝穎姊妹》

【學習神國思維】

32章有說到耶和華吩咐耶利米要購地,因此耶利米就趁著這暫時的解圍到亞拿突去處理購地的事。但卻被攔住被誣告是要向迦勒底人投降,因而再度被囚禁。在西底家王向耶利米問話時,他卻沒有因為自己被囚禁的處境而選擇說王想聽的話,也沒有向王求釋放自己,而是如實地傳講神的話。儘管這樣做可能會使他陷入更不好的處境,在經文中所看到的耶利米卻是很堅決的。耶利米反問西底家王自己究竟犯了什麼罪需要被囚禁?也提到他所傳講的神的預言確實發生了,之後求告神不要使自己回到文士的房屋中。

耶利米榜樣:

l  當神的話語和自身利益衝突時,耶利米仍然將神的話語擺在第一位。

l  當遇到生命危急的狀況時,耶利米仍然向神求告,而不是向人求。

 

【應用生活日常】

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,而急著用人的方式解決困境、向人尋求幫助。我們時常靠著自己、靠著人,卻忘記我們的幫助是從神而來的,今天的經文讓我們學習在生活的每個處境中,尋求神的帶領以及幫助。

【一句經文禱告】37:17耶利米說:有!又說:你必交在巴比倫王手中。

親愛的天父,在我們的生活中要時時的跟隨祢、時時的對祢保持信心、時時的做祢所吩咐我們的事是件困難的事,我們會因著環境、人,甚至是我們自己而退縮。求祢幫助我們學習耶利米在困境中仍然持守祢的話語和教導,讓我們學習討祢的喜悅而不是人的喜悅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