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書十六16-27

 

16:17弟兄們,那些離間你們、使你們跌倒、違背所學之道的人,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。

16:18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侍我們的主基督,只服侍自己的肚腹,用花言巧語誘惑老實人的心。

16:19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,所以我為你們歡喜;但我願你們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。

16:20那賜平安的上帝快要把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。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同在!

16:21我的同工提摩太,和我的親戚路求、耶孫、所西巴德,向你們問安。

16:22我這代筆寫信的德提,在主裏向你們問安。

16:23那接待我,也接待全教會的該猶,向你們問安。城裏的財務官以拉都和弟兄括土向你們問安。

16:25惟有上帝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,並照歷代以來隱藏的奧祕的啟示,堅固你們。

16:26這奧祕如今顯示出來,而且按著永生上帝的命令,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民,使他們因信而順服。

16:27願榮耀,藉著耶穌基督,歸給獨一全智的上帝,直到永遠。阿們!

 以下由林青岳傳道提供:

【學習神國思維】

保羅在問安的中間不忘提醒同工,要避開那些擾亂人心的人,因為這些人會使用花言巧語矇騙老實人。言下之意,即是即便同工已經順服基督且為眾人的榜樣,但在患難之中,仍然要警醒。而在『惡上愚拙』的原文的意思有『對惡事要純潔無瑕』,意思就是我們不要去沾染到任何的惡事,要完全遠離。

1.要躲避使我們跌倒的人

2.學習「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」

3.上帝終究掌權,會使撒但最終被我們(聖徒)所踐踏


【應用生活日常】

教會裡面的充滿各式各樣的人,雖然講台、裝備課程教導一樣,但是每個人領受卻不盡相同,我們要小心避免的是①因為人的行為去影響自己跟神關係,不要因為人的不好行為跌倒,失去了來教會的福份。②善盡通報責任:當我們發現某某弟兄或姊妹行為或教導怪怪時,應該告知小組長或教牧同工處理,避免「酵」繼續的擴大。同時③也要一顆儆醒的心,選擇「躲避」這些不好的言語與教導,免得我們內心深處被這些影響。

 

【一句經文禱告】

『但我願你們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。』
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,因為我們是軟弱的,容易受到欺哄。求你賜我們由祢而來的智慧,讓我們可以遠離惡事,毫無沾染,使我們能夠繼續的為祢做見證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留言

Pc表示…
惟有上帝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,並照歷代以來隱藏的奧祕的啟示,堅固你們。
這奧祕如今顯示出來,而且按著永生上帝的命令,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民,使他們因信而順服。

親愛天父:孩子感謝讚美祢!謝謝祢讓孩子成為祢所揀選的!謝謝祢讓孩子能夠親近祢奧秘的啟示!謝謝祢讓孩子能夠因信而順服!世界上有各樣不同的狀況和事物,求祢堅固孩子的心!在平安或患難中,都能有警醒。在惡上愚拙,不去沾染到任何的惡事,學習遠離惡事。願榮耀藉著耶穌基督,歸給獨一全智的上帝,直到永遠。孩子感謝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