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13:8-14

 

13: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

13:9 像那不可姦淫,不可殺人,不可偷盜,不可貪婪,或有別的誡命,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。

13:10 愛是不加害與人的,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

13:11 再者,你們曉得,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;因為我們得救,現今比 初信的時候更近了。

13:12 黑夜已深,白晝將近。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,帶上光明的兵器。

13:13 行事為人要端正,好像行在白晝。不可荒宴醉酒;不可好色邪蕩;不可爭競嫉妒。

13: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,不要為肉體安排,去 放縱私慾。

 【神國思維】

    神要我們活出超越律法的生命,不是礙手礙腳不能做這個那個,乃是要我們真正目標朝向「愛神、愛人」當我們目標對了,這就幫助我們超越了律法,自然就可以達到「不可」標準。11-12節,用睡醒比喻,「白天」表示得救,這裡經文主要在勉勵我們「持守盼望」,過程中就是不斷地脫去與穿上,脫去不好的行為、穿上耶穌基督,學習倚靠神的力量來克制自己。

1.     神要我們活出超越律法的標準,好好地愛人,一切行為由愛出發,就完全了律法。

2.     我們要持守救恩,讓神的大能修正我們行為,活出合神心意的新生活。

 

 

【生活應用】

我們是否常活在一種好像努力想達到神律法的標準,卻又達不到的窘境,經文指出一個方向,就是要我們好好地愛人,當我們願意愛人,跨出一步時,就會發現,神與我們同在,我們周圍有沒有什麼人是需要我們關懷與付出的,安靜幾秒鐘,想一下,要有怎樣付出的行動吧,相信神藉著你可以帶下祂的福份臨到別人之中。

 

 

【經文禱告】13: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
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,讓我可以更多學習愛人的功課,知道這不容易,但我相信你因著你的愛,可以超過這一切困難,讓我常帶著彼此相愛的心來面對周圍得人,將你的愛可以傳遞出去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
 

留言

Pc表示…
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

親愛的天父爸爸:孩子感謝讚美祢!主啊!求祢原諒我今天對孩子管教的態度,實在不應該發怒不應該大小聲,求主幫助賜下更多耐心和智慧,讓我知道怎麼帶領孩子學習做功課時應有的態度和盡本分。求主幫助讓我知道怎麼包容怎麼相愛,怎麼更多的接納和同理,也讓我能夠在付出的同時學習設立界線,讓彼此都能在愛中得完整得自由且滿有喜樂!感謝主!感謝祈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