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母耳記上13:1-12

1掃羅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,作以色列王二年。
2掃羅從以色列中選出三千人:二千跟隨掃羅在密抹和伯特利山區,一千跟隨約拿單在便雅憫的基比亞。其餘的百姓,掃羅打發他們各自回自己的帳棚去了。
3約拿單攻擊非利士人在迦巴的駐軍,非利士人聽見了這事。掃羅就在遍地吹角,說:「讓希伯來人都聽見。」
4以色列眾人聽見掃羅攻擊非利士的駐軍,又聽見以色列為非利士人所憎惡,百姓就跟隨掃羅,在吉甲集合。
5非利士人集合,要與以色列人作戰。他們有戰車三萬輛,騎兵六千,士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。他們上來,在伯‧亞文東邊的密抹安營。
6以色列人見自己危急,軍隊被圍攻,百姓就藏在山洞、叢林、巖隙、地窖和深坑中。
7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旦河,逃到迦得和基列地。掃羅還在吉甲,所有的人都戰戰兢兢地跟隨他。
8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。但是,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,百姓就離開掃羅散去了。
9於是掃羅說:「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裏來。」掃羅就獻上燔祭。
10他剛獻完燔祭,看哪,撒母耳就到了。掃羅出去迎接他,向他問安。
11撒母耳說:「你做了甚麼事啊?」掃羅說:「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,你又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,而且非利士人已在密抹集合;
12我說:『現在非利士人已經下到吉甲來攻擊我,可是我還沒有向耶和華禱告。』所以我就勉強獻上燔祭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
靈修步驟建議
1.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
2.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
3.用悟性(理性)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
4.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、神作為、或人物榜樣、提醒
5.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、想法、意念
6.為這一句話領受,跟神感謝禱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