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27:15-29

15利百加把大兒子以掃在家裏最好的衣服給她小兒子雅各穿,
16又用小山羊的皮包在雅各的手上和頸項光滑的地方,
17就把所做的美味和餅交在她兒子雅各的手裏。
18雅各來到他父親那裏,說:「我的父親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裏。我兒,你是誰?」19雅各對他父親說:「我是你的長子以掃。我已照你吩咐我的做了。請起來坐著,吃我的野味,你好為我祝福。」
20以撒對他兒子說:「我兒,你怎麼這樣快就找到了呢?」他說:「因為這是耶和華—你的神使我遇見的。」
21以撒對雅各說:「我兒,靠近一點,讓我摸摸你,你真的是我的兒子以掃嗎?」
22雅各就靠近他父親以撒。以撒摸著他,說:「聲音是雅各的聲音,手卻是以掃的手。」
23以撒認不出他來,因為他手上有毛,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。於是,以撒就為他祝福。
24以撒說:「你真的是我兒子以掃嗎?」他說:「我是。」
25以撒說:「拿給我,讓我吃我兒子的野味,我好為你祝福。」雅各拿給他,他就吃了,又拿酒給他,他也喝了。
26他父親以撒對他說:「我兒,靠近一點來親我!」
27他就近前親吻父親。他父親一聞他衣服上的香氣,就為他祝福,說:「看,我兒的香氣好像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。
28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,地上的肥土,和豐富的五穀新酒。
29願萬民事奉你,萬族向你下拜。願你作你弟兄的主,你母親的兒子向你下拜。詛咒你的,願他受詛咒;祝福你的,願他蒙祝福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
靈修步驟建議
1.禱告祈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真理
2.反覆閱讀經文範圍三次以上
3.用悟性(理性)去理解經文主要大綱
4.找出這段經文有關神屬性、神作為、或人物榜樣、提醒
5.邊禱告邊領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給你的一句話、想法、意念
6.為這一句話領受,跟神感謝禱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