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太福音26:69-75

69彼得在外面院子裏坐著,有一個使女前來,說:「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。」
70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,說:「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!」
71既出去,到了門口,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,就對那裏的人說:「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。」
72彼得又不承認,並且起誓說:「我不認得那個人。」
73過了不多的時候,旁邊站著的人前來,對彼得說:「你真是他們一黨的,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。」
74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:「我不認得那個人。」立時,雞就叫了。
75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:「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他就出去痛哭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※本次講解由溫學恩傳道提供


留言

Ruth Hu寫道…
彼得是耶穌呼召的門徒當中,跟耶穌最親近的其中一個,彼得在耶穌被抓之前,還信誓旦旦的說,就算眾人離棄耶穌,他也必不離開耶穌,但是當下耶穌就告訴他,他要三次不認主。
面對生死攸關的時候,過去三年跟隨耶穌,可以說是最了解耶穌的學生,選擇了不認耶穌,在這裡可以感受得到彼得內心的恐懼,耶穌就在他的面前被抓被凌辱,他害怕自己跟耶穌一樣,人的本能讓他選擇了保護自己,否認耶穌。
當雞叫之後,我記得另外一卷福音書記載,耶穌回頭看了一眼彼得,彼得痛哭,那是一個內心良心的譴責,我相信彼得在這一刻,雖然還不知道耶穌未來會如何,但是他更清楚,耶穌說過的話是一句不落空的。
從後面的歷史證明,耶穌是最好的老師,彼得就是他模塑出來最棒的一個學生,彼得承擔了初代教會,帶領堅固當代信徒的最好的領袖。
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邊站起來,基督徒最大的依靠,就是有一位永遠不會倒的神,他永遠不失敗,完全的信靠,必須要從人生的經驗當中,跟隨耶穌的過程當中,一點一滴的被建立起來。
盼望自己在跟隨耶穌的過程當中,謹記了彼得的這個例子,緊緊跟隨不放棄。
E1_8寫道…
人,真心要認罪很難。要活在主的律主的愛裡也不簡單,時時謝恩,以此見證提醒自己,在主內的信心和榮光中,無需擔心。E1_08
匿名表示…
E1-(3)
主永遠不放棄我們
他也體貼明白我們的軟弱
他要使我們從中軟弱中重新站立
願他幫助我們在人的面前
活出他的樣式~
也承認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❤️
張經佩表示…
馬太26:75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:「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他就出去痛哭。

想起之前有一次QT提到,時常發生耶穌對我們預言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第一個回應的想法是:我是例外的那個人。輕忽了自己持續求靠神的帶領,再次用人的眼光來面對未來或突然所發生的事情,阿爸天父是了解我們一切的父親,體貼我們的軟弱並時時的提醒我們,一次次的等待我們認罪悔改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