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書4:9-17

9.如此看來,這福是單加給那受割禮的人嗎?不也是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嗎?因我們所說,亞伯拉罕的信,就算為他的義,
10.是怎麼算的呢?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?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?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,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。
11.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,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,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,使他們也算為義;
12.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,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,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。
13.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
14.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,信就歸於虛空,應許也就廢棄了。
15.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;哪裏沒有律法,那裏就沒有過犯。
16.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,因此就屬乎恩,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;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,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。
17.亞伯拉罕所信的,是那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為有的神,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。如經上所記:「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」

【學習神國思維】
今天的經文提到亞伯拉罕的信心。
在羅馬書第四章9-10節提到這福是要給那受割禮與未受割禮的,這福分指的是在主面前不算為有罪的人,也就是說是被神所接納的;而稱義的意思則是被神看為無罪且美的。由此可知,真實的信心可以使我們除了信靠神之外,也能使我們因著信得以在神面前稱義被看為美好的!
而是否行割禮在傳統猶太人的信仰文化雖然說是重要的,但神卻透過亞伯拉罕的生命故事,更闡明了何為真實的信心,亞伯拉罕的信不僅使他可以稱義,甚至他的信心是被算在他未受割禮前而非割禮後,且當他受割禮後,這記號也成為他在未受割禮時因信稱義的證據,這不僅使他成為傳統猶太人,有受割禮的,也成了外邦人,沒有受割禮的人的屬靈父親,也如第13節提到的,能與他一起因著信被稱義承受產業。
而後面14節的經文開始也提到我們能成為後嗣,從過去的身分轉為神的兒女的身分,是來自我們心裡的信心,也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,這不關乎外在的律法、條件甚至是否行了割禮而是單單只因著信心與恩典,使我們可以在這恩典中有新身分、新生命,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
相信指的是對一個人完全的接納與信任,而我們對神的信心也是如此,對神所賞賜的救恩,沒有懷疑;對神的安排與計畫願意全然的交託與順服。


【應用生活日常】
透過今天的經文也讓我們一起反思我們的生命~
1.你目前的對神的信心指數是高呢?還是低呢?
2.你有曾經因著信心而領受過神的恩典嗎?你還記得當時的事件與景況嗎?

【一句經文禱告】
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,因此就屬乎恩,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
親愛的天父,能夠得救且認識祢是件極為恩典的事,求祢讓我時常想起當初因著信而得救的時刻,也時常提醒我這樣的救恩是因著信、本乎恩,不是出於個人行為與能力,也幫助我能學習亞伯拉罕的信心,使在我ˍˍˍˍˍˍˍˍˍ的軟弱之處,不僅能有盼望且有信心的面對,也學習倚靠祢而非靠自己!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
本日無影片。


留言

廷恩寫道…
曾經我認為我的信心一直是十分,我老爸也說過信心要是十分才算是真正信主,但我發現信心是遠超於分數的,可能十分二十分三十分一百分,甚至遠超於自己所能想像的,嗯!加油不斷親近神吧!
Pc表示…
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

親愛的天父:孩子感謝祢!謝謝祢讓我們可以領受這白白的恩典!謝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孩子!謝謝祢真真實實地感動了我!謝謝祢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!謝謝祢讓我嚐到莫名喜樂的滋味!謝謝祢成為我的救主!謝謝祢的慈愛謝謝祢的憐憫!謝謝祢的包容謝謝祢的接納!謝謝祢與我的生命連結在一起!謝謝祢不以律法為審判!謝謝祢不看人的外表看人的內心!謝謝祢看我們都是美好!晚安!孩子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詩篇139:1-12

箴言26:13-28

馬可福音16:9-20